English

“保险内裤”离京南下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李海霞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3日讯本报昨天报道了“保险内裤发明人遭遇尴尬”一文,引起有关商家的关注,一个总部设在上海的公司今天急邀发明人赵新南下面谈合作。今天下午3点10分,发明人赵新已乘飞机飞往上海。与此同时,广州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组委会今天也打电话给赵新,诚邀赵新参加明年3月初在广州举行的博览会。

今天下午,记者分别将电话打到上海和广州。两个商家均表示此类产品在南方可能会有开发的价值和市场。据介绍,上海这家公司是做信息技术的,该公司有关人士说,密码锁可以说是一种信息工具,从信息技术角度考虑也许会有深入开发的可能性,但不能局限于赵新所说的那种简单的产品,应该再设一个信息定位系统,用于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上。比如:一旦内裤被人为破坏遭到侵犯,定位系统就会报出人所在地点,从而使青少年得到保护。而广州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有关同志说,他们邀赵新参加该会,主要是南方对此类产品的关注程度比北方大,有些厂家和商家可能会对此感兴趣,他们想起个搭桥引线的作用。据说,这个有争议的产品目前在南方几家报纸都刊登过,参与讨论的人很多,争议也很大。

另悉,该博览会设了一个内衣馆,赵新的“保险内裤”参加比较合适。据赵新说,这两家公司对他的“南下”费用全部包了,博览会对他参会费用也是分文不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